星-荷

🌟星星和🐿小荷,闺蜜组的自娱自乐,b站微博同名,乐乎不常上,有事走微博或b站私信

如果你觉得一篇同人ooc,你该怎么办?

所有作品,都是创作者的心血,持以尊重


画画的狐狸🦊:

最好的办法,离开当前页面,就当自己踩了屎。


最坏的办法,拉黑作者,然后在自己的空间里吐槽一顿。


但请记住,不要在作者的评论区骂人,不要指名道姓辱骂一个作者,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对作者说“你的作品真ooc,我骂你有理!”


因为这是做人的基本礼貌问题,什么叫礼貌?当一个人做一件事没有妨碍到其他人的时候,那么他做什么事情都是人家的自由,有权利不被人指指点点,说三道四。


你有觉得一篇文,一幅图不好的权利,你可以私下里和身边的人吐槽,你可以选择不看,这些都是你的自由,但你不能当着作者的面,就以一副道德楷模的姿态,以莎士比亚转世,拉斐尔投胎的模样,对着别人指手画脚,公开嘲讽。


因为就算是ooc的作品,也并没有伤害到你的利益,如果你还有礼貌的话,就应该记得,不去指责一个没有伤害别人的人,是做人的基本善良。


无论你自己的水平如何,无论你是不是买过官方的东西,你就算是官方下凡,文曲星附体,也没有那个资格。


因为人家没有伤害别人,也不该被你伤害。


切记,在餐桌上,最惹人讨厌的家伙,不是那些不会用刀叉的人,而是那些对着别人怎么用刀叉说三道四,指手画脚的人。


契诃夫说过一句话,送于所有人共勉。


“教养不是吃饭不洒汤,而是别人洒汤的时候别去看他。”


 

评论

热度(510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